没什么特别的小小小小

The moment of illusion(二)

欢喜小时候总是会听到这样一个传说,家院子后的那片森林里有一种神秘的恶灵,不可以随意跑到森林里面。

“如果被恶灵撞见不听话而且贪玩的小孩子,他们就会把这个小孩……”小欢喜坐在沙发上,瞪大眼睛,紧张兮兮地盯着自己的妈妈,“就会把这个小孩怎样?”“就会把这个小孩,嗷呜的一下吃掉”露西亚一下子把小欢喜抱了起来,小欢喜先是吓了一跳,然后撇着嘴,鼓着脸,皱着眉看着这个吓唬自己的幼稚妈妈,露西亚看着眼前自己正在生气的儿子,抱歉且宠溺地笑着摸了摸小欢喜的头“好啦好啦,我们欢喜不要生气啦,现在去睡觉吧”露西亚将小欢喜放到他的床上,帮欢喜盖好被子后,在欢喜的额头上吻了一下,准备离开时,露西亚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拽住了,回头一看小欢喜整个人都藏在被子里,只把眼睛留在了外面,小欢喜嘟囔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“妈妈,那恶灵长什么样子呀”露西亚无奈地笑了笑“都说会把你吃掉啦,那当然会长的很吓人,所以我们欢喜不要偷偷地不听话去危险的地方玩,快去睡觉吧”灯被熄灭,月光透过窗户照进,显得房间内格外的安静。小欢喜整个人都缩进被子里,他轻轻闭上眼睛,他很好奇,那个恶灵长什么样子,他还没有见过呢。当小欢喜再将眼睛睁开时,大眼睛里闪着光,他决定了!他要去找这个恶灵!小欢喜轻手轻脚地从被窝中钻出来,打开房门,走到一楼时,心虚地向父母的房间看了一眼。发现没有动静后,再从一楼的窗户翻了出去。

夜是如墨一样的黑,处于盛夏之时的寂静夜晚,总是需要一些虫鸣来打破,使盛夏的夜晚热闹起来。小欢喜听着虫鸣,根据妈妈的说法越过庭院,庭院后面就是恶灵住着的那片森林,小欢喜看着森林入口,几只萤火虫在发着微弱的光,除此之外,别的好像什么都看不见。小欢喜咽了一口口水,紧了紧拳头,走进了这片森林…………

李欢喜看着镇琥向晓悟的方向跑远后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镇琥哥肯定会找到晓悟的,自己也不用再担心了。欢喜慢慢地向森林外走去。他有点忘了当初他是怎么走出这片森林的了,只记得小时候自己进去森林后顺着月光走,走到最后走累了,想回去也找不到回家的路,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,这时候耳边却传来一阵大笑,他一扭头,正好看到在一旁草丛中抱着双腿,躺在地上,笑的浑身都在抖的晓悟。他顿时就不哭了,还有些生气,心想这个人是谁啊,为什么要这样笑话自己。想写想着,委屈的欢喜又哭了起来。在一旁笑够的晓悟,拉起欢喜小手说“别哭啦,别哭啦,从你进森林起我就开始跟着你,你哭的时候真的是太好笑了。走我带你去找镇琥哥,然后咱们一起去玩。”他到现在还记得当时晓悟给自己的那个微笑,虽然晓悟说的话真的好让人生气,但那个笑容真的很美,很暖,一下子照亮了他的心。等到后来,他才知道原来精灵晓悟和镇琥是妈妈口中的恶灵时大吃一惊,因为他们长的并不吓人。妈妈在骗他!他很想向妈妈反驳,但是他也与晓悟和镇琥做了约定,不能和别人说,于是也就算了。

思绪逐渐回来,欢喜笑着摇了摇头。他将怀里的请柬拿了出来。接下来他要去赴约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善燏坐在家中的长餐桌上,他把双手放在翘起的腿上。两只手的大拇指,不停地来回摆动,显得这双手的主人格外的不安。善燏回头询问站在身后的侍从“他什么时候会来?”侍从微微颔首说“公爵,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10分钟,请您在耐心等待一会”

李欢喜跟着侍从来到这座宅邸的门前,他刚想推开门,就发现大门已经打开了,大门正对的楼梯上站着一个身穿墨绿色大衣的人。那个人看着大门外的欢喜微微笑了笑,欢喜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他的笑容带着一丝抓不到的忧愁。“你就是欢喜搜查官吧,我是昌贤伯爵的弟弟,奎真。很抱歉我因为身体状况没有亲自下楼迎接你,你可以直接上来,我们在楼上谈吧”

“之前我不是拜托你去寻找精灵了嘛,这次找你来,我主要还是想再嘱咐一下。在找到精灵的同时,一定要得到我想要的灵药”善燏看着眼前刚刚坐下的高洁,缓缓说着。高洁同样也看着眼前这个如同白天鹅一样的雇主道“善燏伯爵请放心,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您找到精灵,得到灵药的。”善燏看着高洁笑了笑说“那就辛苦你了,还有如果找到精灵,在得到灵药的同时,请不要伤害他,你只要拿到灵药就可以了。”高洁点了点头,想着其实善燏伯爵还是很善良的,于是便说道“善燏伯爵还真是如同天鹅一样,善良且和平呢。”善燏听到这句话后,说了一句让高洁捉摸不透的话“被折断翅膀的鸟怎么会像天鹅呢,又怎么会善良呢”

欢喜听到提出要求的奎真猛地站了起来说道“对不起,奎真伯爵,你提出的寻找精灵和灵药的任务,我可能没有办法做到,还是请您找别人吧”说完,欢喜就向门外走去。欢喜觉得简直不可思议,让他去伤害晓悟和镇琥,去抢他们一直守护的东西,他根本做不到!奎真看着欢喜匆忙离开的身形轻声道“你觉得,你能走的出去吗?”瞬间,从门外涌出许多人,他们拔出剑,指向欢喜。欢喜顿住,转过身看向奎真。奎真缓缓站起,指间摸着椅子的扶手。“奎真伯爵这是什么意思?”欢喜的眼睛眯起。“欢喜搜查官先不要紧张,我也是属实没有办法,你在搜查队的成绩很优秀,并且经过我的调查你对那片森林似乎是很熟悉。可以放心的是,只要你完成任务,报酬是不会少的。但是如果你拒绝了,结局我们可就不好说了。”欢喜看着周围的情形心想,也许,他并不知道我和晓悟他们之间的关系,只是调查到我对那片森林的地形很熟。而且现在坤哥已经开始追杀他们了,那就是还有其他人要晓悟和镇琥哥的命。那么……突然一个想法在欢喜的脑海中一闪而过。随即欢喜对奎真说道“那好吧,我也不想让我老爸老妈来参加我的葬礼”

突然在远处的森林,鸟儿突然成群飞起,这一切好像已经不平静了,就如同那片森林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